Phyllis Hsu

      几个闺蜜里有一个性子特别沉静的,一群人扎堆叽叽喳喳、天南海北侃的时候她大多微笑安安静静的,偶尔插一两句话题,沉默的时候居多。按说这种性子太冷清,时日一久必被圈子主动筛选屏蔽。但奇怪的是,姐们几个出门都愿意捎上她。

      一个周末一群人约去欢乐谷玩,同行的闺蜜A说最近有个男生追得厉害,顺便约出来大家见见。一致欢迎。没办法,单身女儿郎扎堆,来个男生拎包、壮胆,简直不要太好。摊手。

    对方是个IT男,但并不是大家印象中的木讷宅男形象,长相还是很清秀的,有点小油腔滑调,却并不讨人厌。一会儿就跟一群人混熟了。对A尤其殷勤。A呢外形属于小巧精致的类型,性子咋咋呼呼蛮可爱。两人的小互动看起来还蛮搭。因为住得都比较近,几人约好一起地铁过去。中间要换乘。地铁上聊得太欢了,中转站到站提示都忽略了,等反应过来车厢门灯已经闪了。

     反应快的几个在门关上的间隙挤下了地铁,空留我、IT男还有前面说的女生,就叫B吧,三个人还在地铁上。这时候地铁门已经关好准备重新开动了,看着门外已经下去的A几个,IT男和我站在车厢门位置着急得不行,可别走散了!IT男还试图扒开车门,无果,拍了拍门玻璃。我一回头,B还坐在位置上,已经拨通了电话,非常淡定,真的非常淡定:"嗯,我们下一站下去往回走,你们在原地别动。对,三分钟之后碰头。好,拜拜”挂电话。老神在在坐着,看我在看她,笑笑,挥了下手中的手机示意。MD,我一女的那瞬间觉得她简直帅炸苍穹了。一下子整个人就安定下来。到站、下车、换乘。三分钟。碰头。一个没落。

     后来我私下问B觉得IT男跟A有戏吗。B笑笑,只说感觉性子再稳一点就更好了。一副老丈人相女婿的口吻。 当然,最终A和IT男也没能成为恋人,理由跟B说的差不多。

     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,B好像是我们几个中的轴心,平时不动声色半隐身,关键时候却能拿主意,拉住我们不至于瞎忙活。有她在,总觉得比较有主心骨。可是,有时候又担心,B这样的女生到底什么样的男生才能打动她呢?自己都单身还瞎操心其他。笑。

评论

热度(1)